人民网>>IT

微信朋友圈卖面膜 赚的是熟人“面子”

李金

2014年11月06日08:1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朋友圈卖面膜 赚的是熟人“面子”

  微信的朋友圈本是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只有朋友之间能够互相看到对方的信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微信朋友圈经常被面膜刷屏,你会发现小学同学、大学校友,甚至坐对面的同事都做起了生意,向你推销面膜。看他们天天晒订单截图、收款截图、朋友好评、招代理商,你有没有心动?

  现象

  面膜刷爆微信朋友圈

  现在微信朋友圈啥最火?面膜!很多小伙伴会发现,微信朋友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学同学、大学校友、前同事甚至前女友,都做起了面膜生意。市民吴女士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真是吃饭睡觉看面膜,休闲娱乐看面膜,每天早上醒来翻微信朋友圈,面膜还是少不了!”

  第三方微信服务商点点客北京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微信朋友圈营销”生态数据研究报告》显示,面膜毫无悬念地成为朋友圈销售占比最高的产品,占到了32.80%。“与其他行业相比,面膜微信代理拥有入门门槛低、经费要求宽松、操作简单、运营所受的外界约束少、覆盖的受众群体广、信息传达率高等其他传统渠道或者过往电商渠道所不能及的优势。”微商营销专家文一刀告诉记者,在至少一亿活跃女性微信用户的大背景下,面膜微信市场每年估计超过1000亿元。

  他分析,微信朋友圈里喜欢买东西的是女人,而女人喜欢买美容产品,面膜具有消耗快且重复消费、便于物流运输、利润高等特点,是微商首选产品,“我的朋友做一个面膜品牌,一个月赚了800万元。我目前也在做淑女秀、雅格诗丹、美丽+分三个品牌的面膜。”

  记者了解到,面膜营销能够风靡微信朋友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想做微商的人太多了,都想轻轻松松坐在家里刷屏微信朋友圈也能月收入过万。看着微信朋友圈的朋友天天晒收款单,不禁怦然心动、跃跃欲试。“做微商时间很自由,还可以照顾家人,收入总之比上班好。”9月加入“VTV”面膜代理的蔡美妞对记者说。

  赚钱

  一级一级发展代理增销量

  小伙伴们都做起了面膜生意,你是不是也好奇他们究竟卖出了多少面膜,赚了多少钱?记者采访了半年前加入微商面膜圈的初中同学小琳,她向记者透露,她们有一本专门的微商面膜秘笈:多个微信号运营,公众号和多个小号建立微信矩阵;对话截图,使用效果突出;自说自话,多人求代理名额截图,突出代理名额紧张;自说自话,客户不仅自己用得好,还推荐朋友买;晒使用效果的对比照片、订单截图、收款截图、发货照片;故事化,情节化,如“刚发了100箱,进门还没喘口气,亲们谁又打款了”……除了面膜,这也几乎是大多数产品所谓微信朋友圈营销的套路。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