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三季度收入同比增53.7% 30亿元激励员工

2014年11月05日07: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三季度收入同比增53.7% 30亿元激励员工

  阿里巴巴集团昨天披露了上市之后的首份财报。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到168.29亿元,同比增长53.7%;核心业务运营利润达84.93亿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8.08亿元。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为2.79元。

  阿里在美收盘价首次突破100美元

  阿里首席执行官陆兆禧评价,各项重要运营指标在这个季度均获得了显著增长。公司股价已提前反映这一利好,阿里前一交易日在美收盘价首次突破100美元关口,以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市值为2466.9亿美元,略高于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的2461.4亿美元。三季度阿里旗下中国零售平台的GMV(平台总交易额)达到5556.66亿元,同比增长48.7%。其中,来自淘宝平台的交易额为3798.32亿元,同比增长38.2%;来自天猫平台的交易额为1758.34亿元,同比增长77.8%。交易额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活跃买家数的增长。截至9月30日,淘宝和天猫的活跃买家数达到3.07亿,同比增长52%。这相当于全部的美国人口都在淘宝、天猫购物。

  移动端业绩增长势头更迅猛

  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在移动端的业绩,延续了近几个季度的高速增长,且势头更为迅猛。今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旗下的中国零售平台,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到1990.54亿元,同比增长263%。移动端GMV占整体交易额的比例达到35.8%,这一比例较2013年同期提升了21个百分点,比2014年第二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

  受用户数与交易额增长的驱动,阿里巴巴在移动端的收入呈现持续爆发趋势。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来自移动端的收入达到37.1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移动端收入的占比从2013年同期的3.8%,增至如今的29.1%。

  阿里支出30.10亿元激励员工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加速推进全球化业务,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成为业绩的新增长点。此外,阿里第三季财报也披露了备受关注的员工激励计划,在截至9月30日前的三个月内,阿里支出30.10亿元用于对员工进行激励。利润已经扣除了这部分成本。该项费用占到阿里当季总收入的17.9%,同比增248.4%。预计将会有上万名阿里巴巴集团员工从这项激励中获益。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是一次性的激励行为,而仅仅是阿里巴巴集团长期激励计划中的一部分。鉴于阿里巴巴集团对员工的激励是持续性行为,以往和未来所进行激励计划的成本也将会在后续财报中得到体现。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