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新款Mac mini性能缩水:多核处理不及老款

2014年10月21日08: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款Mac mini性能缩水:多核处理不及老款

  据外媒报道,GeekBench日前公布了2014款Mac mini的测试信息,结果显示新款Mac mini与旧款产品相比,虽然在单核性能上有所提升,但在多核性能上确下降明显。

新款Mac mini性能缩水:多核处理不及老款

  新款Mac mini性能缩水(图片来自腾讯)

  测试员John Poole表示,2012高配款Mac mini(配备了四核Ivy Bridge处理器),其多核性能竟然比2014新款Mac mini(配备了双核Haswell处理器)要高出一大截。至于苹果为何在2014新款Mac mini上选用双核版Haswell处理器,Poole猜测这要归咎于四核版Haswell所采用的不同接口(双核版接口不变)。

新款Mac mini性能缩水:多核处理不及老款

  新款Mac mini性能缩水(图片来自CnBeta)

  另一种可能是,苹果依然可以推出新款四核版本,但如此一来,该公司或许很难将价格控制在499美元左右。

  据了解,入门级Mac mini拥有4GB内存,售价3588元,而中端和高端型号都拥有8GB内存。在订购时,消费者可以把这三款机型的内存升级到16GB,低端型号的花费是2280元,其余两款型号的花费是1520元。

  至于处理器和硬盘,这三款型号的配置分别是:1.4GHz双核酷睿i5+500GB硬盘,2.6GHz酷睿i5+1TB硬盘,2.8GHz双核酷睿i5+1TB Fusion Drive。虽然内存无法替换,但Macminicolo发现,新款Mac mini的硬盘是可以被替换的,虽然这样会丢掉保修。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