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匿名社交应用Whisper被曝追踪用户位置 高管否认被推翻

露天

2014年10月21日02:38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匿名社交应用Whisper被曝追踪用户位置 高管否认被推翻

Whisper

  匿名社交应用Whisper被爆追踪用户位置 高管否认被推翻

  【TechWeb报道】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四,英国《卫报》报道称匿名社交应用Whisper存在对用户进行跟踪。随后,Whisper首席技术官对媒体否认这些报道的真实性,然而其解释却更加印证该匿名社交应用并非“互联网上最安全的场所”。

  Whisper同其竞争对手Secret一样,允许用户发布覆盖在图片或照片的匿名信息并与别人分享置评。另外,该应用通过地理数据来判断消息的发布者在哪里,并且那些人会看到该消息。随后,该应用在很多团体受到欢迎,包括军队成员。

  然而《卫报》新闻部员工在Whisper洛杉矶办公室随访3天后发现,Whisper员工利用室内地理定位工具来追踪各种消息,并且对特定的Whisper用户进行追踪。这些特定的用户被确认具有“新闻价值”,包括军队成员、政府人员以及来自雅虎或是迪士尼的员工。

  《卫报》团队还发现,除了追踪用户,Whisper还同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以及英国军情五处分享这些信息。

  Whisper首席技术官Chad DePue对此回应称,“这是真是非常糟糕的报道。首先,Whisper实际运用的地理定位功能是基于 Maxmind GeoIP 遗留的数据库,他的准确性极低,还常常被耻笑。”他表示,Whisper从未保存过“准确的位置数据”,因此《卫报》的报道是错的。但实际上《卫报》从未说过,Whisper收集用户的准确位置数据。

  Chad DePue进一步指出,对于禁用定位服务的用户,位置数据“从未被收集或保存”,而确定这些用户的位置从技术上来说是完全不可能的。

  对于Chad DePue的言论,许多安全研究人员马上给予了消极的反馈。最先给出回应的是安全研究员Moxie Marlinspike,他曾领导Twitter产品安全团队,并且参与开发安全项目Open Whisper Systems。

  MoxieMarlinspike指出,“Chad DePue陈述像是在说(《卫报》)的报道是完全正确的。他一直在强调为何追踪用户,这前提是他们的确在追踪用户的方位。他一直在强调很多技术的难度,比如怎样在隐藏IP、垃圾邮件过滤和关联匹配的过程中做到匿名和不可链接。问题是,他并没有解决这些问题,反而在强调一个谬论:因为这些技术非常难,所以我们应当绕过。”

  《纽约时报》称,Buzzfeed已暂停了与Whisper的新闻合作,直到该应用明确其隐私保护政策。《华盛顿邮报》则提出,Whisper近期对服务条款的更新是否足以使该公司免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关于不当行为的调查。

  FTC并未宣布将于何时启动调查。与此同时,记者和用户可以对Whisper施压,要求该公司进一步明确其行为。(露天)

  标签: 匿名社交软件Whisper Whisper ( 责任编辑:卢田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资讯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