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Facebook无人机明年试飞 5年后实现联网

2014年09月25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acebook无人机明年试飞 5年后实现联网

  Facebook此前公布了无人机和卫星计划,希望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连接。不过,这个野心勃勃的项目发展起来却并不容易。

Facebook无人机明年试飞 5年后实现联网

  Facebook无人机明年试飞 5年后实现联网(图片来自Tech Times)

  Facebook联网实验室的工程主管耶尔·马奎尔表示,“我们希望推动太阳能技术、电池技术和混合材料技术的发展,但这样的项目要想获得成功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改善。我们必须解决技术、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最后才能实现目标。”

  由于要满足连续工作数月或数年、并且提供持续稳定网络连接的需求,Facebook的无人机需要在“任何情况下”保持正常飞行,飞行高度约在从6万英尺到9万英尺之间。问题是,当前几乎没有6万英尺以上高空飞行的管理制度,很多制度都是针对卫星的。

  根据规定,每架无人机必须配有一名人类操作员,这也为大范围普及造成了不小的阻碍。马奎尔称,“我们需要一个管制空间,可以让一名操作员管理10架或100架无人飞机。我们必须想出相应的对策。”

  马奎尔预计,Facebook联网实验室的无人机预计在明年试飞,而项目正式实施则需要等待2-5年。目前,Facebook已经在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选择了21个地点,准备联合当地的合作伙伴部署联网项目。此外,Facebook还将开放联网实验室的技术。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