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巴巴上市难引美国散户投资者关注

2014年09月10日07:4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上市难引美国散户投资者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IPO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其规模也有望创造纪录,超过200亿美元。不过,美国的一些散户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的兴趣似乎没有那么大。

阿里巴巴上市难引美国散户投资者关注

  阿里巴巴上市难引美国散户投资者关注(图片来自Bloomberg)

  据悉,美国投资机构的金融分析师正在游说他们的散户关注阿里巴巴上市,希望从这宗最大IPO交易中获得利益。一般来说,散户投资者可以在大型IPO活动中获得上市公司10%至20%的新股。为此,投资顾问会陆续接到客户为争抢新股的预定电话。不过,此次阿里巴巴上市却尚未收到“不断的热线咨询”。

  业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IPO对散户投资者的吸引力,显然没有Facebook和Twitter高。目前,询问阿里巴巴IPO事宜的客户仅为当时Facebook IPO时的四分之一,是Twitter IPO时的一半。投资机构霍夫曼房地产财务顾问鲍勃·麦加表示,“Facebook上的用户当然知道Facebook,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听说过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发言人罗伯特·克里斯蒂回应称,公司正处于上市前静默期,对此报道不予置评。

  不过,由于阿里巴巴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60美元到66美元,这也表明该公司可能并不担心获得美国散户投资者支持。分析师认为,因为阿里巴巴上市是一桩大交易,所以将不会看到很多散户投资者介入,在阿里巴巴IPO挂牌交易首日,市场将不会出现大的起伏。

  对于那些散户投资者来说,除了直接购买阿里巴巴股票之外,还可能从软银和雅虎手中获得阿里巴巴股票,独立财务顾问Fairfax分析师詹姆斯·甘巴奇尼表示,他的几名客户会选择投资雅虎,从而间接投资阿里巴巴。

  随着阿里巴巴进行IPO,软银和雅虎在阿里的股份将被稀释,而且雅虎还将出售部分股票,但二者仍将作为阿里巴巴主要股东。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