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软银就收购T-Mobile美国达成初步协议:价超1040亿

小峰

2014年07月14日10:4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软银就收购T-Mobile美国达成初步协议:交易价超1040亿元

软银

  软银

  【TechWeb报道】7月14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道,软银已经与就收购美国运营商T-Mobile美国(T-Mobile US Inc.)与后者母公司德国电信达成初步协议,交易价值超过1040亿元人民币。

  双方仍然在商讨细节。软银计划通过美国子公司Sprint从德国电信手中购买T-Mobile超过50%的股权。德国电信目前拥有T-Mobile逾67%股权。软银收购T-Mobile的成本预计将超过1.7万亿日圆(折合人民币1040亿元),交易将以现金和股票置换的方式进行。

  八家金融机构将向这一交易提供融资支持,信贷额度总计约四万亿日圆。除日本三家超大型银行外,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等外资银行也将参与其中。Sprint将发行公司债和其他长期贷款偿还银行贷款。截至3月31日,软银有超过9万亿日圆付息债务。

  软银谈判收购T-Mobile美国的传闻在市场上流传的将近一年。《华尔街日报》去年底曾指出,Sprint与T-Mobile US分别是美国第三和第四大运营商,如果该交易最终达成,将为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和第二大运营商AT&T创建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软银去年21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三大电信公司Sprint。Sprint和T-Mobile合计拥有1亿左右的用户,这一数目与Verizon Wireless和AT&T的用户数处于同一水平。

  不过,软银收购T-Mobile美国的交易需要得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司法部批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至两年时间。

  目前,德国电信担心,如果审查阶段资本投资被推迟或交易没有获批,T-mobile的竞争力将受到影响,因此德国电信正要求软银在上述情形下补偿相关损失。(小峰)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