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GT Advanced称将与苹果达成信息获取和解协议

子聪

2014年10月23日05:2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T Advanced称将与苹果达成信息获取和解协议

  【赛迪网讯】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特种玻璃供应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代表律师周二向破产法庭提出,公司已经快要与苹果就信息获取事宜达成和解协议。

  自从GT Advanced在10月6日提出破产申请以来,其股价迅速暴跌,市场大幅缩水,引起业内人士对其与苹果的关系以及公司前景展开热议。但是到目前为止,外界并不知晓太多内幕。

  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美国破产法庭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GT Advanced的代表律师卢克戴斯平斯(Luc Despins)称,他对公司与苹果的和解谈判持乐观态度,他相信两家公司很快就能达成协议,解决与苹果在信息获取方面的纠纷。

  协议草案已经提交给法庭,法庭将于周二下午重新开庭审议,GT Advanced希望届时能够公开关于那项协议的更多详情。

  该案倍受苹果观察员们的关注,他们非常希望能够了解到全球最有价值科技公司是如何经营其秘密生产和供应链的。

  但是GT Advanced提交给法庭的关键文件并未公开。GT Advanced声称,这是公司与苹果签订的保密协议严格规定的,如果公司违法协议规定,将接受5000万美元的罚款。

  GT Advanced突然提出破产保护申请与它和苹果在2013年11月签订的一份协议有密切关系。根据那项协议规定,苹果出资帮助GT Advanced在亚利桑那州梅沙市新建一座生产厂,作为回报GT Advanced将利用该生产厂为苹果独家生产蓝宝石玻璃。GT Advanced现在想逐步关闭该生产厂。

  目前还不清楚GT Advanced为何会沦落到破产的境地,但据知情人士和业内专家称,GT Advanced可能未能达成它与苹果原先签订的协议所规定的生产目标要求。

  苹果经营着全球效率最高的供应链,但它同时也制定了很多严格的标准和要求,留给供应商们的利润空间非常小。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