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DC预计明年平板手机出货量将超平板电脑

子聪

2014年09月05日08:2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DC预计明年平板手机出货量将超平板电脑

  【赛迪网讯】9月5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全球平板手机(屏幕尺寸在5.5英寸到7英寸之间的智能手机)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75亿部,超过便携式PC同期的出货量。它预计便携式PC今年的出货量为1.7亿台。

  IDC还预测,平板手机明年的出货量将超过3.18亿部,超过平板电脑2.33亿台的出货量。

  虽然平板手机是一种相对比较新奇的设备,出货量直到2012年才渐成规模,但是这种设备已经给平板电脑带来了较为明显的压力,7英寸平板电脑的销量增长速度开始减慢即是明证。

  IDC预计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去选购屏幕相对更大的平板电脑,但是这个趋势并不能抵消小平板电脑销量下滑的影响,因此平板电脑市场2014年的整体规模将低于预期目标。

  IDC的高级研究经理Melissa Chau表示:“预计苹果将在未来几周内进入平板手机这个领域,我们预计市场对平板手机会更加关注。”他补充说,IDC预测今年平板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将在14%左右,而到2018年的时候将增至32.2%。

  随着智能连网设备市场日趋成熟,新兴市场成为主要的增长来源,预计智能手机在其中所占的比例还将继续增长。IDC预计,2014年智能手机在整个智能连网设备市场上所占的比例将达到70%,到2018年的时候将增至75.6%。

  虽然欧美等地的消费者很可能已经同时拥有了PC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但在其他很多地区,智能手机仍将是消费者首选的计算设备。平板手机和智能手机的价格持续下滑,这将进一步推动它们在整个智能连网设备市场中所占比例增长的趋势。在2013年的时候,平板手机的平均售价为568美元,而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为320美元;IDC预计这两项数据今年将分别下降到397美元和291美元。

  IDC的项目副总裁Tom Mainelli称:“显然,消费者在移动计算市场还在考虑到底什么样的设备组合才最适合自己。现在的设备组合或许明天就会发生变化。”

(责编:曾亮、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