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小尺寸不再受宠 11英寸以上大平板受追捧

2014年07月14日11:0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尺寸不再受宠 11英寸以上大平板受追捧

  近日市场调研公司NPD DisplaySearch给出了今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市场的情况,其中不难发现,消费者对几家大品牌平板的关注度呈下降趋势,且8英寸以下的小尺寸平板不再那么受追捧,反而是超过11英寸的平板比较受消费者关注。

小尺寸不再受宠 11吋以上大平板受追捧

  NPD DisplaySearch公司市场分析图(图片来自NPD DisplaySearch)

小尺寸不再受宠 11吋以上大平板受追捧

  NPD DisplaySearch公司对平板电脑尺寸的市场调研(图片来自NPD DisplaySearch)

  从调研数据图中我们可以了解到,除了2012年,平板电脑的年增长量一直都是呈上升趋势的,且遥遥领先于笔记本和PC。只是在今年出现了增长率放缓的情况,不过分析师预计,即便是缓慢增长,也不会下降,且一直到2018年都会超过笔记本和PC。

  再 来看各尺寸平板电脑的关注度,8英寸以下的小尺寸平板,在2013年最受追捧,而今年却出现关注度低迷的情况,且分析师预计,到2018年,小尺寸平板的 关注度会持续降低,甚至会降到2012年的水平。8-10英寸平板的关注度比较平均,而11英寸以上的大尺寸平板,将会越来越受追捧,2015年是最为明 显的一年。

  或许是因为手机屏幕的逐渐变大,导致大屏手机和小尺寸平板傻傻分不清,且有些冲突;再者由于平板电脑的功能逐渐向笔记本靠拢,一大波Win8平板的涌入更是危及到笔记本市场。所以人们对大尺寸平板的关注度会逐渐增加。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