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iWatch弃用铝合金 配蓝宝石覆盖的感应器

陈薇

2014年08月14日08: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Watch弃用铝合金 配蓝宝石覆盖的感应器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台湾《科技新报》8月12日消息,近来iPhone 6 的传言不断,另一被关注的iWatch 稍被冷落。消息人士透露,iWatch 可能舍弃苹果近来惯用的铝合金,改用钟表产业惯用的不锈钢材质,由于铝合金的硬度较软容易刮伤,这样的材质可能是为了防止碰撞所造的的损伤,毕竟腕表是戴在手上,日常磨损难以避免。

  除此之外,iWatch 表面将采用正方型的样式,不会有任何曲度,这点与我们先前掌握的消息是相同的,有推测称或许iWatch可能会长得像是加上表带的旧版iPod nano。至于面板是否采用蓝宝石水晶玻璃,目前掌握到的说法有点分歧,虽然iWatch 采用高级手表常出现的蓝宝石水晶玻璃是很合理的事,不过仍有待有供应链表示,基于产量的关系iWatch 可能还是使用强化玻璃,到底结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苹果iWatch弃用铝合金 配蓝宝石覆盖的感应器

  不过iWatch 还是会使用到的蓝宝石水晶玻璃的地方,那就是位于下方的的感测器,为了达成各种生物侦测功能,iWatch 在贴近皮肤的地方加上多功能的感测器,为了避免磨损导致侦测的误差,与iPhone 的touch ID 采用同样的方式覆以蓝宝石水晶玻璃听来也非常的合理,除了蓝宝石水晶玻璃外,手表与手臂贴近的金属部分将略有弧度,让手表下的感测器更贴近皮肤。

  iWatch 也会采用无线充电的技术,目前只得知芯片可能由IDC 提供,至于采用何阵营目前仍难以掌握,iWatch 充电基座也将采用与iWatch 相同的全金属设计,为一小型的圆筒状设计,由于无线线圈的关系,iWatch 的机身并没有想像中的轻薄,约在7-8 mm 左右,不锈钢也增加了它的重量,表带将可让使用者自行一替换。

  在出货量的预估方面,广发证券以蓝宝石玻璃的出货量来估算,预估2014 年全年出货数字可能在200-300 万片的水准,如果蓝宝石供应能够跟的上,可能能会达到400 万片左右。由于先前市场估算苹果iWatch 光2014 年第四季的出货量内部的预估是450 万部,2015 年更是在3000 万部以上,显然蓝宝石玻璃的部分可能还是略呈供不应求的状态,加上未来iPad 与MacBook 上也都会加上Touch ID,产量的供需问题或许将成为iWatch 的表面用不用蓝宝石水晶玻璃的关键。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