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告密”:美国男子因邮件含儿童色情被捕

2014年08月05日08:5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选择“告密”:美国男子因邮件含儿童色情被捕

2

  谷歌选择“告密”:美国男子因邮件含儿童色情被捕

  【TechWeb报道】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日前谷歌在一名休斯顿男子的邮件中发现3张涉及儿童的色情图片,并向相关部分反映了这一情况。警方在获得消息后立即将该名男子逮捕。

  然而谷歌此举却引发了争议。谷歌从未隐瞒他们扫描用户电子邮件的事实。谷歌在今年4月更新的服务条款中解释称,公司的自动化系统会“分析用户的电子邮件,包括发送的、接收的以及保存的”。

  在公布这一服务条款之前,谷歌刚刚在加州遭到起诉,原因是该公司通过扫描用户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大学生发送广告。

  与此同时,很多非Gmail用户也对谷歌发起集团诉讼,指控该公司未能获得他们的许可就对其内容进行扫描。但法官认为,原告的一致性不够高,因而没有赋予其集团诉讼地位。

  回到该事件中,警方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在斯基勒恩的电子邮件中发现了3张儿童色情图片,并向美国失踪和被剥削儿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汇报此事。

  一名警员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名男子试图逃避警方的调查,他将这些违法图片保存到邮件中。我们看不这些信息,我也看不到那些图片,但是谷歌却可以。”

  这名男子斯基勒恩现年41岁,任职于Denny’s餐厅,曾经有过性犯罪前科。在获得证据后,警方已经将其逮捕。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在斯基勒恩的设备中找到了更多与儿童色情有关的证据。

  一名谷歌发言人称,谷歌不会就个人账号内容进行评价,但是谷歌对利用相关技术来扫描用户邮件内容并不避讳。其他很多科技网站也采用此技术,他们力图能够捕捉流窜在互联网上有关儿童色情的照片,并采取有效行动保护受害儿童。

  另外谷歌表示,不会公开太多如何发现这些信息的手段,以免被相关人士利用。对谷歌来说,尽到保护儿童的社会责任要高于保护一些用户的隐私。然而站在不同的立场,这仍然是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露天)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