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小米现在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大制造商

鹦英

2014年07月31日08:3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现在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大制造商

  【赛迪网讯】7月31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iPhone在中国已经推出了联通版和电信版机型,而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也将使其在中国市场独占鳌头。但是一旦苹果知道当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情况,恐怕即使明知自己稳赚也开心不起来吧。

  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2014年1月至5月的数据报告显示,小米占了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额的21%,而苹果仅为16%。目前三星市场份额居榜首,为23%。然而小米也在迎头赶上。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对1.5万人进行调查,这些人参加了研究小组,会在每月接受调查以了解他们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使用情况,以及他们是否打算购买新产品。该报告显示70%购买小米的用户同时拥有其他品牌智能手机。而20%的人购买小米是为了替代老产品。

  有趣的是,这70%的群体中有略低于5% 的用户来自iPhone,而17%的来自三星,21%的来自华为、 中兴、 联想、 酷派、 Oppo,还有 18%的来自诺基亚。

  该报告表示:“小米为建立品牌价值和开发更好的操作系统体验所做的努力看来得到了回报。小米不光吸引新用户加入小米家族,许多现有的用户也会继续使用它。”

  近期,小米宣布推出金属外壳的米4,其功能强大,售价仅为320美元。随着米4的推出,小米很可能很快超越三星,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