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首次降到90%以下

天虹

2014年03月18日08:2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首次降到90%以下

  【赛迪网讯】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两家网站分析公司预测称,微软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自从90年代中期以来首次下降到90%以下。Net Marketshare预测称,截至2014年3月,微软桌面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为89.96%。StatCounter预测微软的市场份额为89.22%。

  微软桌面操作系统受欢迎的程度长期地缓慢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长期下降。这种情况对于苹果的影响要小于对微软的影响。因此,基于苹果MacOS操作系统的电脑的市场份额自从2000年以来增长了一倍多。在2014年3月,苹果MacOS的市场份额从2000年的2.84%提高到了8.34%。

  同时,桌面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也在增长,市场份额从0.62%提高到了1.76%。

  从浏览器方面看,微软的桌面IE浏览器仍然最受欢迎。在2014年2月,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55.8%提高到了58.2%。主要原因是火狐浏览器市场份额下降。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从20.3%下降至17.7%。同时,Opera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下降了三分之一。用户放弃使用Opera是因为这种浏览器缺少书签等基本功能。

  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统计数据更糟糕。据Net Marketshare最新的数据显示,微软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只有0.45%,低于黑莓、Symbian和亚马逊的Kindle。

(责编:曾亮、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