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深圳地铁WiFi昨日开通试运营

邓翔

2014年07月31日08:3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地铁WiFi昨日开通试运营

  在极速飞驰的地铁上,使用免费WiFi刷微博、看视频、玩游戏……这一等待已久的期盼终于变为现实。30日上午,深圳地铁宣布,由该公司运营的深圳地铁2条线路,即日起正式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深圳地铁由此成为全国首个提供免费WiFi接入的城市地铁。

  深圳地铁WiFi系统,由深圳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研发,先后克服了地铁WiFi信号干扰、高峰期上百万人同时在线大并发等难题。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将采用固定频段,不会对列车运营产生隐患。”同时,公司还与360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确保乘客使用公共WiFi时的信息安全。

  据悉,本次深圳地铁WiFi开通线路为1、2全线站台和列车,4号线、5号线力争于8月底全线开通,3号线力争在2014年底实现对外全面开放。届时,深圳地铁不仅成为全国首个提供免费WiFi接入的城市地铁,同时也是全球首个不仅在地铁站厅、站台覆盖,也能在急速飞驰的列车上覆盖WiFi的地铁。

  从今往后,市民只要进入深圳地铁网络覆盖范围后,终端设备会自动搜索到WiFi信号,在连上WiFi(接入点名称:MyWiFi)后,市民需先下载‘花生’APP应用。用户打开该应用后,会弹出一个验证界面,这时需要用户收入验证码(花生码)方可使用WiFi。

  如何获取验证码(花生码)?方式主要有3种:一是点击‘抢花生’版块参与游戏;二是关注‘花生公社’微博、微信参与活动。第三种方式只针对安卓用户,即用户可通过下载“花生锁屏”获取花生码。据介绍,网络开通后,该公司将首次对外提供88888个花生码。未来两周内,花生码数量将增加到288888个,一个月内将全面开通,让广大市民能享受免费地铁WiFi。

  “分批次逐步发放花生码,主要是基于用户体验的考虑。”南方银谷负责人周发展介绍,目前WiFi试运营的每列车上配置了100多兆的带宽,基本能够满足市民上网需求,但若要网速更快,势必就要限流。“运营初期,我们希望给用户一个好的体验,以此吸引更多人来使用地铁WiFi。”周发展称,同时,由于系统还处在试运营阶段,限流措施也便于今后对系统进行修正和调试。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