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机输入法体验急需提升 过半用户无视语音输入

2014年07月07日23:26    来源:中国商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输入法体验急需提升 过半用户无视语音输入

  近期,全球知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发布了《2014Q1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报告通过2014Q1中国手机输入法用户使用语音输入的情况、中国手机输入法用户对语音输入的满意度、用户更新词库的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查,对2014Q1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

  场景限制语音输入普及,体验急需升级

  在对手机输入法用户关于语音输入调查中发现,虽然当前的语音识别技术不断发展,但是语音输入使用场景限制太多,语音输入率在用户中仍然不高。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完全不使用以及几乎不使用语音输入的用户合计占比达67.9%。

手机输入法体验急需提升 过半用户无视语音输入

  虽然使用率并不高,但是用户对语音输入的满意度正在提高,其中在受访用户中,对语音输入表示很满意的占比29.5%,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语音输入用户体验和准确率的改善。

手机输入法体验急需提升 过半用户无视语音输入

  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分析指出,百度手机输入法在语音输入上优化了识别率,同时还增加了智能标点和改错等体验的提升,用户反馈整体印象最好。同时,纵观国内诸多主流的手机输入法,在手机输入体验上,百度手机输入法在综合体验上也表现最好,除了融合的单手输入这样的特性功能外,在键盘界面以及输入速度方面的表现也是排在几大手机输入法前列。而在盲打纠错方面,得益其最新版本的一系列更新,在智能盲打体验方面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手机输入法体验急需提升 过半用户无视语音输入

  输入法纠错能力继续提升,百度、触宝最懂用户心

  当前手机输入时误触率比PC端输入高出很多,误触是很多用户都遇到的难题,因此用户对手机输入法的纠错能力要求较高。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65.2%的用户期望手机输入法能在纠错能力上得到改进。输入切换同样是手机输入法用户遇到的主要问题,52.7%的用户急切需要在输入切换上得到改善。这样一些大大影响用户输入速度的功能,在用户决定是否选择该款手机输入法的时候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手机输入法体验急需提升 过半用户无视语音输入

  综合输入法的功能以及体验,在用户心中满意度最高的是百度手机输入法。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百度手机输入法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和不断推出的新功能获得用户不错的评价,用户满意度较高。触宝输入法和讯飞输入法也有较高的用户满意度。

手机输入法体验急需提升 过半用户无视语音输入

  随着各方面的技术的提升,手机输入法的智能化也在逐渐升级,并向着用户个性化逐步完善。以百度手机输入法、触宝输入法这些与用户更加贴近的手机输入法也主导着市场的潮流,为手机输入法的升级改善不断的做出努力。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