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语音消息能成为苹果iWatch王牌应用吗?

刘彦青

2014年07月03日08:3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语音消息能成为苹果iWatch王牌应用吗?

  【赛迪网讯】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银证券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当地时间周二发布投资报告称,语音消息应用肯定会出现在传言中的苹果iWatch智能手表中。

  大量与苹果可穿戴设备相关的话题主要集中在医疗和健身追踪方面。米卢诺维奇称,医疗追踪应用仍然被看作是iWatch的一个重要卖点,但语音消息的重要性堪与医疗追踪媲美。

  在上个月的全球开发商会议上,苹果公布了iOS 8版Messages应用的语音消息功能。在iOS 7中,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识别输入消息,但消息的发送和接收都是通过文本的形式完成的。在iOS 8中,用户可以触摸一个新增添的麦克风按钮,录制语音消息,然后就可以点击屏幕发送了。

  米卢诺维奇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上,许多人都会对着手机说话,手机将以语音而非文本的方式发送消息。把智能手机的语音消息功能移植到手表上是有意义的,因为通过智能手表发送语音消息比通过智能手机更方便。另外,语音消息功能还有助于iWatch在中国的普及。”

  尽管如此,米卢诺维奇对iWatch销量的预期还是相当保守。部分分析师估计,10%-15%的iPhone用户会购买iWatch,发布第一年iWatch销量将达到4000万-5000万块。米卢诺维奇预计2015财年(截至2015年9月30日)iWatch销量将达到2100万块,2016财年将达到3600万块。iWatch平均售价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47元)。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