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传淘宝下月起屏蔽买家手机号 给差评不会被骚扰

万里 杨洋

2014年07月02日08:3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淘宝下月起屏蔽买家手机号 给差评不会被骚扰

  购物给差评不会被店家骚扰了

  系统自动分配170虚拟号码供买卖双方沟通,技术类似转移呼叫

  日前市场有传言称,淘宝计划于7月中旬推行一项新的服务,对卖家和快递屏蔽买家的手机号码,双方只通过一个临时的手机号联系,交易完成后这个号码即被冻结。有人称,此举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网购给差评后遭到不良卖家恶意骚扰。

  临时号码

  支持语音短信

  近日坊间传言,淘宝或将此项服务命名为手机号码保护服务。即用户在淘宝网上购物后,不会对卖家和快递公司显示自己真实的手机号码,只显示由系统自动分配给卖家和快递公司的临时手机号,卖家和快递公司通过临时手机号联系用户,该号码支持语音通话和短信。交易完结或用户主动终止服务后,临时号码就不能继续接通。

  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昨日表示:“我们确实在思考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更好地帮助消费者保护隐私,包括屏蔽买家手机号码等措施,不过现在还没有进展到实质性阶段。”而接近阿里巴巴的相关人士则表示,保护买家隐私特别是电话号码这个想法其实之前就有,阿里通信成立后,因技术手段更成熟使得这个想法能够变成现实。“这事要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沟通后才行,因此这项服务并不是立即就能实现。”该人士强调。

  是否收费

  还不能确定

下一页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