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迅雷登陆纳斯达克 发行价12美元募集资金8778万美元

顾梦琳

2014年06月25日03: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迅雷登陆纳斯达克

  京华时报制图吴垚

  昨天,迅雷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其首次公开募股发售731.5万股美国存托股,按照每股12美元的发行价计算,此次上市募集资金达8778万美元。

  迅雷此次上市股票代码为XNET,其挂牌上市时间较此前提前一天,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为其承销商。承销商还拥有为期30天的额外配售选择权,可额外购买109.25万股。IPO后,小米持有迅雷31.8%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而迅雷CEO邹胜龙持股比例为12.6%。

  截至3月31日,迅雷拥有520万付费用户,是中国互联网第二大付费会员平台。据介绍,订阅营收已成迅雷最主要收入来源。去年,迅雷净利润增至1070万美元。而在今年一季度,迅雷实现营收1610万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90%至39.7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迅雷此前曾计划2011年7月登陆纳斯达克,彼时计划最多融资1.14亿美元,但由于美国资本市场状况不佳,迅雷推迟并于当年10月宣布取消IPO。

  迅雷CEO邹胜龙在连线时表示,这次IPO是迅雷非常重要的历史时刻,相比三年前IPO,这次IPO做了很多的沟通准备,市场和投资人对迅雷有了更多了解。目前迅雷主要是为用户提供云加速业务,如今也取得很大成功,未来会向移动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方向做出延展,这也是最大的收入增长点。

  邹胜龙称,未来三年迅雷将继续在存储等增值业务更多投入。邹胜龙还表示,选择和小米合作,除了有资本方面的考量外,小米还能为迅雷云加速业务提供快速到达入口的平台。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