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迅雷向美SEC提交IPO招股书:拟最多筹资1亿美元

张棉棉

2014年05月26日08: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迅雷向美SEC提交IPO招股书:拟最多筹资1亿美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年前折戟纳斯达克的迅雷卷土重来,在拿到3.1亿美元的突击入股之后,悄然重启IPO。迅雷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F-1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迅雷拟通过IPO交易筹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挂牌。

  根据迅雷在招股书中公布的业绩数据,迅雷2013财年净营收是1.75亿美元,而2013财年第一季度是4千万美元。从净利润来看,2013财年的净利润是170万美元,2014财年的第一季度净利润是39.7万美元。相关信息也显示,去年营收主要是由订阅营收、广告营收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构成。2月咨询数据也显示,在2014年的3月迅雷的月独立访问用户量是超过了3亿,目前迅雷已经成为了国内第一大加速产品提供商。迅雷加速器三月的月活跃用户量是约为1.42亿,基于迅雷加速器的一个庞大用户技术,迅雷还推出了像迅雷看看、按次付费业务、按次付费服务、在线游戏等多种增值服务。

  在2011年7月份的时候,迅雷曾经在纳斯达克递交上市申请,当时是计划筹资是1.125亿美元,估值是9.16亿美元,但是三个月之后迅雷是取消了IPO计划,从原因上来说市场认为,一方面是遭遇了中概股的低潮,其实当那个时间赴美IPO失败的其实还包括像神州租车、盛大文学、窝窝团、环球市场和拉手网。而另一方面也有分析认为这个是迅雷的版权和P2P的模式在美国是遭到了质疑。这一次的迅雷重启上市程序,对他来说应该也是势在必行,而且是颇为重要的,因为既涉及到了迅雷的自身发展,也来自不可忽视的私募股权投资的一个压力。

  24号凌晨,迅雷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而在招股书中的一些细节,也值得我们关注。招股书显示,小米旗下的小米风投是迅雷最大股东。而在今年4月,金山软件认购了迅雷股票。招股书显示迅雷最大的股东是小米,小米通过旗下的投资公司小米风投持股达到了27.2%,小米风投的投资总额是2亿美元。在未来三个月小米有权再度购买1亿美元的迅雷E类优先股。迅雷的另一大股东是金山,在今年4月金山以9千万美元购买了迅雷系列E优先股,当前金山持股是12.2%。另外迅雷的CEO邹胜龙持股的比例是12.6%,迅雷的总裁陈浩持股比例是5.0%。邹胜龙和陈浩一共持股达到了17.6%。目前小米的联合创始人洪峰、王川和金山软件的CEO张宏江也已经加盟迅雷董事会。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