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特尔欲用低价攻势取代高通 为iPhone供基带芯片

易木

2014年06月24日09:3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欲采用低价攻势取代高通 为明年iPhone提供基带芯片

QQ截图20140624090429

  英特尔欲采用低价攻势取代高通 为明年iPhone提供基带芯片

  【TechWeb报道】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正在与苹果进行芯片洽谈,欲取代高通为明年推出的iPhone机型提供基带芯片。

  投资公司Cowen &Company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curi)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与高通将结束今年的合作,目前英特尔正与苹果就基带芯片的供货进行谈判。

  据了解,高通(Qualcomm)一直为苹果移动设备产品线供应无线LTE芯片,包括其旗舰设备iPhone 5s。分析师Acuri认为苹果会再次拥抱英特尔,选择英特尔作为下一代 iPhone 基带芯片供应商,而主要原因是英特尔基带芯片的价格要低于高通。

  此外,Acuri 还认为苹果将改变iPhone中WiFi/蓝牙芯片的供应商,目前WiFi/蓝牙芯片的供应商是博通(Broadcom)。Acuri预测,由于高通在WiFi/蓝牙芯片路线图上取得了大幅进展,未来两年内就将取代博通。

  此前,英特尔旗下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英飞凌(Infineon)曾经是苹果供应商。2010年,英特尔斥资14亿美元收购了英飞凌。苹果公司在2010年6月发布的GSM网络iPhone 4搭载的是来自英特尔英飞凌的基带芯片。不过,2011年初发布的CDMA版iPhone 4中,苹果开始选用来自高通的基带芯片,随后iPhone 4S等产品中的基带芯片全部来自高通。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