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Phone 6及6 Plus订货周期仍长于前代机型

2014年12月08日10:1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 6及6 Plus订货周期仍长于前代机型

  【赛迪网讯】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眼下距离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启动全球首批十个国家发售的时间已经过去了11周。根据苹果公布的消息,截至目前上述两款手机已经在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发售,而在未来三周时间里还会有46个国家正式加入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销售队列,至此苹果将顺利实现到今年年底实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登陆115个国家和地区市场的目标。

  自从苹果在今年9月12日开放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预售以来,笔者一直在关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以及Verizon、AT&T以及Sprint等运营商巨头中的订货周期问题。与此同时,iPhone 4S、5、5C以及5S等机型的订货周期笔者也有所涉猎。

  在笔者看来,研究iPhone订货周期长短的问题可以从中发现苹果在供应链上所遇到的问题,与此同时其还可以反映出iPhone在不同时间段的销量情况。不同机型以及同一机型不同存储空间的iPhone在订货周期方面的不同也可以体现出消费者对于不同机型的青睐程度。

  笔者认为在今年第四季度iPhone的全球销量可以达到7000万部。与此同时,笔者还预计当季内苹果在日本市场的需求量将进一步增长,而新款iPhone的订货周期也将有所延长,中国移动的4G用户规模将凭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热销而呈现爆炸式的增长。

  笔者浏览了苹果在10个国家和地区(9个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首发国家和中国)的官网内容,相关数据显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订货周期在过去两周时间里有所缩短,其中16GB和32GB iPhone的订货周期从5到7个工作日和7到10个工作日统统缩短至3到5个工作日。128GB iPhone 6的订货周期较以往没有变化,仍是5到7个工作日或7-10个工作日,128GB iPhone 6 Plus的订货周期则由先前的3到4周缩短至5到7个工作日或7到10个工作日。

  笔者经过调查梳理发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已经成为迄今为止iPhone历史上订货周期最长的产品。苹果所公布的数据显示,iPhone 5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都有现货,而在法国则需要经历1到3天的订货周期。iPhone 5S在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订货周期仅为24小时,在少数地方则需要等待1到3天。

  根据笔者对于全球主流移动通信运营商所公布的数据整理而得,Verizon、AT&T以及Sprint等运营商所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订货周期从2到5个工作日到2到3周各不相同。

  本文作者扎克-琼斯(Chuck Jones)是《福布斯》网站的专栏作家。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