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专访中麦通信总裁解永良:将在全国建10万WIFI热点

2014年06月13日14:5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3日电 (赵超)人民网主办的“2014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今日在京举行。中麦通信总裁解永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本月月底正式公布虚拟运营商资费套餐,并透露将在全国造10万个移动WIFI热点,为客户提供接入服务。

中麦通信是巴士在线旗下的虚拟运营商品牌。据解永良介绍,中麦通信的产品主要针对着年轻时尚的上班群体。这些用户的诉求,首先产品价格要低、要合理,其次产品本身会比较时尚,能够和他们的特征结合在一起。第三,能够融合更多的互联网服务。

对此,中脉通信在资费套餐设计和市场推广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解永良透露,未来会充分发挥巴士在线大量的高质量内容资源,尤其是娱乐和艺人资源,通过娱乐明星见面、首发、签售等方式,拉近人们和通讯产品的距离。

此外,中麦通信会推出一些比较有特色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今年计划在全国打造10万个移动WIFI热点,在提供接入服务同时,也会提供后续的互联网服务,比如游戏、音视频通信等。

在套餐设计上,中麦通信也将有创新之举。解永良透露,基础运营商产品非常多,非常繁杂,很多地方让大家看不懂。“我们会把它变得非常简单,基本上以语音、流量、短信这三个最基本的业务为主体,让用户选择个性化,同时在流量清零等用户关心的问题上也将有突破。

在谈到虚拟运营商与基础运营商的关系时,解永良认为,现在基础运营商对转售企业的定价仍然非常高,怎么做出差异化产品,吸引用户,是很有挑战的事情。虚拟运营商不能完全照搬基础通讯企业的产品,要有自己的鲜明特色,尊重客观规律,把通讯产品的业务基本特点和精髓掌握住,推出具有移动互联网产品特色的通讯产品,让通讯服务来协同我们移动互联网服务。

(责编:陈健、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