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思科副总裁:大数据意味着信息产业发展到一个新阶段

2014年06月12日15:1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曾亮)由人民网、艾媒咨询主办的“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及第五届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今天在京召开,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殷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大数据意味着整个信息产业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阶段,目前已进入一个全新的信息的时代。

以下为访谈原文:

主持人:坐在我旁边这位是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殷康,殷总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访谈间。

殷康:您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大会主题是和大数据时代非常相关的,您刚才发言当中也提到了这样一个话题,想问一下您,对于思科来说,大数据时代意味着什么?

殷康:大数据意味着整个信息产业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阶段,生产大概有70多年的历史,过去五六十年都是围绕着计算来做的,而计算都是孤立的系统,现在因为互联网相互影响,现在在我看来信息产业是靠计算和网络双车轮的驱动,这样有了很好的平台,人的举止言行、人的思考,甚至知识都是从整个平台过来。所以这样的话,等于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信息的时代。所以,会影响我们所有人的工作、学习甚至于娱乐、甚至我们的社交等方方面面,所以我们非常期待这么一个时代,同时参与和建设,参与和业界的同行合作。

主持人:有的人也说,我们可以说进入人类第三次工业革命,是一个大数据的时代。进入这样一个时代,对思科来说会意味着什么样的改变呢?

殷康: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思的说,思科公司当时诞生在30年前是一个信息技术,在我看来是混乱、复杂而麻烦的时刻。因为新数据应用到各个行业,到了一个网络是融合的,所谓的计算是云化的,大数据意味着这一技术用到各个行业。网络融合了,云计算统一了,平台化了,反而是大数据的应用的技术、标准、格式、系统现在可以说,好多说法是各种技术都有,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但悲观一点看,其实也是到了一个相对比较混乱、复杂而麻烦的时代,对我们来说,我们有这样的经验,网络已经走过虚拟化、整合化、平台化,云计算也走过这样的时代,现在到了数据也要走几乎类似这样一个阶段。对我们来说,第一,我们面临的技术又在大转弯,每次技术大转弯,都会抛弃一些旧的技术或者旧的企业,但是也同时带来新的生机。对于我们来说,技术的战略和判断非常的重要。如果我们判断的正确,我们对于行业的了解深入,我们就会抓住更大的机会。

主持人:进入时代之后,我们想先了解一下思科在下一步会有哪些前景和规划呢?

殷康:在大数据上,比如刚才说的,思科的图标是一个桥,桥的一个很大概念是跨越这些麻烦、跨越这些技术的复杂性,所以数据也是这样,大数据时代走到了一个要把数据语言抽象成所谓的虚拟化的一个平台。这样的话,就对各种应用,无论是老的数据、实时的数据或者新的数据以及有预测能力的各种各样的数据,都能处理非常方便,成本也非常的低,在这个平台上会诞生更多的创新,也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舞台。最关键的是对我们国家整体的经济提升和整个国家的一个转型带来巨大的机会。

主持人:今天我们人民日报客户端也正是上线了,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种改变,请您对着镜头,对着广大网友,对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这件事情说一个祝福语吧。

殷康:首先祝贺人民日报移动客户端的上线,我们都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我们会面临更大的改变,但是我认为是更精彩的人生、学习、工作甚至娱乐的一个新的舞台。让我们充分地享受,同时发挥我们的才智,在上面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主持人:谢谢您。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