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刘积仁:大数据让信息收集准确且便宜

2014年04月10日17:1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曾亮)在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分论坛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表示,现在的大数据时代,是人类历史上用最低的成本让每个人都能贡献数据时代,而且这些主动贡献的数据便宜、迅速且极度准确。

刘积仁认为,大数据的定义是通过数据很准确、深刻的标识出来人或者是事物行为的本质,通过这些数据来产生商业的或某一种动机的目的。他同时指出,至少有几个特征不属于大数据,第一个,大并不意味着大数据,有大量的数据并不能说明它是大数据,因为数据里面有意义的数据可能还是少数的;第二个,数据之间复杂的关系往往是跨越行业的,也就是说这些数据越是超越了某个行业,越是能够更复杂的认识人的行为,这种综合性是大数据的十分明显的特点。

刘积仁还指出,大数据是动态的,一定是不断交互和循环的。它会产生得越来越多,通过越来越深刻的、循环的过程,使数据的识别、标识变得更为准确。

刘积仁称,我们过去都是花钱弄数据、买数据,今天大批量的人主动的贡献数据。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这是人类历史上用最低的成本让每个人都能贡献数据时代的到来,而且是自动的和主动的,这是过去从来没有的。

(责编:曾亮、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