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联想控股增幅放缓 变更为股份公司为上市铺路

祝剑禾

2014年06月10日08: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控股去年业绩增幅放缓

  昨天,联想控股披露了2013年年度报告,其在去年实现营收2440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20%。

  根据年报,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资在去年出现大幅亏损,导致联想控股去年营收和净利的增幅较往年均有所放缓。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联想控股还在年报中披露,公司已经于2014年1月获得第一大股东中国科学院批复,同意公司由有限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今年2月正式变更。此举被认为是联想控股正在稳步推进上市计划。柳传志此前曾透露,将在2014—2016年推动联想控股整体上市。

  据了解,柳传志、朱立南等联想控股高管合计持有11.1%的股份,其中柳传志持股3.4%,此前有媒体估算联想控股完成上市之后,柳传志身家将超过40亿美元。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