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联想单季度营收首次破百亿美元

京华时报

2014年02月14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单季度营收首次破百亿美元

  京华时报记者祝剑禾

  联想集团昨天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联想本财年第三财季实现营收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5%,单季度营收首次突破百亿美元。而这得益于其推出的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电视业务在内的“PC+”产品稳步增长。这是在联想1月宣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后的最新业绩报告。

  笔记本业务占一半营收

  这份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联想2013/14财年(2013年3月31日到2014年3月31)第三季度(2013年10月1日到2013年12月31日)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最新财季实现盈利2.65亿美元,同比增长30%;报告期内共售出3260万台设备(包括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联想测算,平均每秒钟全球销售5部联想设备。加上营收,3项指标均创出单季度业绩历史新高。

  在最新财季,联想PC业务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8.5%,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季度蝉联第一位。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自从去年7月份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以来,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联想PC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将惠普拉下将近4个百分点。

  而在联想PC业务当中,笔记本产品贡献最大,在最新财季实现营收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占到联想总营收的50%。同样得益于PC业务,按区域划分的话,联想最新财季在中国区实现营收40亿美元,占联想总营收的37%。这意味着笔记本和中国市场依然是联想最为重要的产品和销售市场。

  智能手机业务坐四望三

  除了占一半营收的笔记本业务之外,联想近年来着重加强的移动互联业务(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也占据了公司整体营收的16%,实现营收17亿美元,成为联想重要的营收来源。在最新财季,联想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占据全球4.8%的市场份额。1月30日,联想集团宣布将斥资29亿美元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待交易完成后,联想在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届时将跃居第三,位于三星和苹果之后。

  此外,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计划在收购完成后,重新将摩托罗拉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并与联想智能手机施行双品牌运营,类似于PC业务当中的ThinkPad和Lenovo两个品牌的运作方式。

  >>相关

  杨元庆对宣布并购后股价走低有预期

  1月23日,联想集团宣布将出资23亿美元收购IBM的低端服务器业务,消息一出股价应声上涨;一周之后的1月30日,联想集团宣布将出资29亿美元收购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股价却连续5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共计下挫接近20%。

  对此,杨元庆在昨天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股价下跌是资本市场正常表现,公司对此有所预计,目前已经与投资者做了深度沟通。杨元庆认为,市场对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的担心主要出自两个方面,一是摩托罗拉的亏损比较大,短期内会给联想业绩带来负面影响;二是对联想整合摩托罗拉的能力有所顾虑。

  杨元庆透露,公司计划在完成收购之后的4—6个季度,将摩托罗拉带上盈利的轨道。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