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消息称iPhone 6支持无线充电:用何种标准还未知

2014年06月09日09:28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息称iPhone 6支持无线充电:采用何种标准目前未知

iphone6

  iPhone 6新增无线充电?

  【TechWeb报道】6月9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6将增加无线充电功能,但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会采用何种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无线充电领域尚无统一的标准,现有的三大标准为PMA(Power Matters Alliance),Qi,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PMA标准是由Duracell Powermat公司发起的无线充电标准,该标准可用在多种便携终端上,用户只要将支持PMA标准的移动设备放在嵌有无线充电模块的桌子上既可以实现充电。

  PMA标准主要的支持者是Google、AT&T、星巴克,作为A4WP的发起公司,高通后来也又宣布支持PMA无线充电标准。

  Qi标准是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简称WPC)推出的标准,也是目前普及最广的无线标准。

  不过,Qi标准采用“电磁感应”技术,需要将手机放在一个符合Qi标准的充电底座上。这样在充电过程中电能损耗低,效率高,但弱点是距离短,设备必须接触Qi充电器才能充电。

  相比于PMA和A4WP,Qi标准对于无线充电的技术要求较低,技术成熟度高,因此才更加受到对“无线充电”设备供应商们的青睐。

  A4WP标准由高通、三星及Powermat公司共同创建的无线充电联盟所创建。该无线标准主推“电磁谐振”技术,虽然电的传输效率较低,但耦合性更低,理论上可以实现的充电距离也就更远,这一点区别与Qi标准,和PMA技术有些相似。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