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惠普继续大裁员:这次1.1万到1.6万名员工要下岗

易木

2014年05月23日10:00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继续大裁员:这次1.1万到1.6万名员工要下岗

104299825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TechWeb报道】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惠普去年12月确定裁员3.4万名员工之后,该公司周四又宣布将继续裁减1.1万到1.6万名员工。

  惠普对此事发表了如下的声明:

  “早在2012年5月,惠普公司开始了一项多年的重组计划,其目标是简化业务流程、加快创新速度、降低成本和保证更好的业绩。当时的估测是需要裁减3.4万名员工。但是,为了满足不断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和实现业绩的目标,公司决定继续调整劳动力,因而此前预估的裁员数字将会增加1.1万人到1.6万人。”

  在惠普公布了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以后,其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本次裁员将覆盖公司旗下的所有业务部门和所有地区。分析师对此事裁员事件提出了诸多疑问,甚至向惠特曼施压,要求他承诺本次裁员数字将会是最终人数。

  对此,惠特曼回应道:“我预计本次裁员之后将不会有新的裁员计划。”并强调公司的裁员计划的初衷并不是因为缺少对惠普增长的信心,而是公司需要做出精简优化。

  “我在惠普待的时间越长,就越是看到更多的契机,这是一件好事。裁员削减开支之后,公司将更容易开展各项工作。”她补充道。

  惠普首席财务官凯茜·莱斯加克(Cathie Lesjak)向分析师表示,扩大后的裁员计划能帮惠普多节省10亿美元。惠普此前曾预计,如果裁员3.4万人将可节省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资金。(易木)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