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机淘宝13日重新售卖火车票 五元服务费消失

明宇

2014年05月16日08:30    来源:赶火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淘宝13日重新售卖火车票 五元服务费消失

1

  手机淘宝13日重新售卖火车票 五元服务费消失

  【TechWeb报道】5月15日消息,手机淘宝于5月13日重新上线了售卖火车票的服务,不过这次阿里并没有大肆宣传。去年10月24日,淘宝旅行也同样上线火车票卖票功能,但仅仅36小时候就被迫下线。

  据了解,此次淘宝销售火车票依然与火车票代购网站赶火车网合作,用户提交信息,火车票代购网站通过与代售点合作或者在12306帮用户购买,之后通知用户购买成功,用户可在就近火车票代售点取票。

  赶火车网团队基本来自酷讯火车票团队,而赶火车网的主要盈利模式也是代卖火车票搭售二十元保险以及代购服务费5元以及25元快递费,其中保险是与泰康人寿合作。但此次淘宝火车票销售中,五元服务费消失,保险业换成了十元档并且是可选择的。由此可见,淘宝在极力规避由于搭卖保险而带来的政策方面的风险。

  去年淘宝旅行上线火车票服务后,铁路部门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并没有授权或委托其他任何网站开展火车票发售或代购业务,www.12306.cn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唯一网站。随后,该服务被迫下线,仅仅上线36小时。

  TechWeb联系手机淘宝内部人士询问详细情况,对方表示还在确认中。(明宇)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