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姚劲波:O2O时代公司会消失 平台会崛起

明宇

2014年10月31日08:4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劲波:O2O时代公司会消失 平台会崛起

姚劲波1

  58同城CEO姚劲波

  【TechWeb报道】10月30日消息,在2014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O2O时代公司会消失,平台会崛起。服务业的趋势是几个平台代替大量公司,改变原有的组织形式。

  具体来讲,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服务业优势是渗透率高,通过互联网平台的方式让大量的公司消失,从业者不在服务业某个公司,而是可以通过平台直接获得服务对象,这样也改变了从业者的就业方式。在这个体系统,平台和从业者都会不断改进用户体验,以获得更多的用户,所有人都不会受到伤害,都会越来越好。

  姚劲波指出,平台的另一个优势是推广成本极低,服务业的重心转向劳动者,即从业者在平台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原因是平台可以向从业者收取比中介公司更低的佣金。姚劲波表示,服务业O2O在发展初期竞争激烈,需要补贴消费,胜出速度加快。同时,平台越大越好用,一家平台公司就可以覆盖一个行业,比如打车平台。

  为什么平台可以做得更好?姚劲波指出,平台更具中立性,信息更透明,平台和中介公司的盈利点不一样,平台一定会让服务越来越好,有良币驱逐劣币的作用,用户一定会更加信任平台。(明宇)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