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淘宝旅行分拆后或取名飞猪:麦兜代言

2014年10月24日08: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旅行分拆后或取名飞猪:麦兜代言

  据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的在线旅游业务“淘宝旅行”将分拆独立公司,并启用新的品牌名称“飞猪”。对此消息阿里巴巴方面并没有证实。

淘宝旅行分拆后或取名飞猪:麦兜代言

  淘宝旅行分拆后或取名飞猪(图片来自hebei)

  消息人士透露,淘宝旅行的独立运营酝酿已久,中间曾暂停一段时间,经历过管理层调整。另外,新品牌“飞猪”可能会请卡通形象“麦兜”代言,淘宝旅行相关人员曾飞赴香港洽谈合作。

  虽然阿里并没有证实该消息,但是阿里巴巴公关部门已经向媒体发出邀请,淘宝旅行将在下周二举行战略发布会,公布阿里巴巴在线旅游服务升级、产品创新等内容。

  据了解,2013年1月,阿里集团整合旗下旅游业务包括淘宝旅行在内,成立了航旅事业部。其后,阿里巴巴在在线旅游行业进行了多笔投资,投资对象包括在路上、穷游网、佰程旅游、石基信息等。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启用独立品牌也表示出阿里巴巴对于在线旅游业务的重视,很可能加大投入。值得注意的是,就在9月28日,阿里巴巴斥资28.1亿元入股石基信息,持股比例为15%,石基信息占据全国五星级酒店管理系统90%份额,当时就有消息称,石基信息拥有的国内高星级酒店信息大数据,将被用来与淘宝旅行整合,布局OTA市场。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