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Pad再成消费者最满意平板电脑 三星位列第二

子聪

2014年05月15日11:0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ad再成消费者最满意平板电脑 三星位列第二

  【赛迪网讯】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美国权威市场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4年美国平板电脑满意度研究报告》称,苹果iPad在美国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已经连续第三次蝉联冠军。

  JD Power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Power Circle Ratings的总分为1000分,iPad的得分最高,为830分。排在它后面的依次为三星(822分)、华硕(820分)和亚马逊(817分),宏碁排在最后,得分只有769分。

  在挑选平板电脑时,消费者对产品价格越来越敏感,他们认为价格比功能或品牌知名度更重要。售价相对更便宜的平板电脑不但拉低了平板电脑平均售价,而且还拖累了平板电脑市场的整体满意度。平板电脑的平均售价已由2012年的390美元下降到2014年的337美元,平板电脑市场的整体满意度也由2012年的853分下降到2014年的835分。

  JD Power的电信服务主管科克帕尔森斯(Kirk Parsons)表示:“自公司从2012年开始调查美国平板电脑的消费者满意度以来,很多新的平板电脑OEM厂商进入了美国市场。价格对市场造成了重要的影响。平板电脑的平均售价一直在下滑,消费者对产品性能和功能的预期也跟以前不同了。因此,美国平板电脑市场的整体满意度也下降了。”

  JD Power去年将三星的平板电脑排在了iPad的前面,仅仅是因为前者的价格相对更低,结果此举引发了一定争议,因为除了价格高之外,iPad在性能、易用性、设计和功能上都优于三星平板电脑。在价格方面,iPad在最新报告中再次败于三星平板电脑之手,但在整体满意度评分上蝉联冠军。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