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亚马逊Fire取代iPad成为最满意平板电脑

2014年11月04日08:34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Fire取代iPad成为最满意平板电脑

  苹果iPad Air 2推出当周,曾有消息称,苹果在5个月前获得了权威市场调查机构JD Power提供的平板电脑最高满意度奖,三星的产品则陷入阴影。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满意度最高的已经不是苹果iPad,而是来自亚马逊的Fire平板电脑。

  亚马逊的平板电脑在调查中让客户最满意

  近日,JD Power发布的最新《2014年美国平板电脑满意度研究报告》称,在1000分总分的评级中,亚马逊以827分获得了最高的整体满意度,第二名自然是苹果的iPad,824分的分数相差并不大。第三名则是821分的三星,而华硕和宏碁分别名列4和5位。

  众所周知,JD Power平板电脑满意度调查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衡量客户满意度以及影响得分的主要有5个重要因素,包括性能(28%)、操作易用性(22%)、功能(22%)、造型和设计(17%)以及价格(11%)。

  苹果iPad之所以获得高分,主要得分在性能、造型和设计方面,而亚马逊则在易用性和价格方面有优势,毕竟亚马逊的Fire HDX系列不仅提供比普通平板电脑更高的规格,而且定价也相对合理。

  更重要的是,亚马逊的Fire HDX平板电脑独家配备Mayday按键,用户按下按键后15秒内即可联系到技术服务人员,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帮助,而且提供全年无休的 24 小时线上技术支持,包括使用难题或远程操作帮助解决(国行无此服务,但提供电话和邮件)。

  7英寸的亚马逊Fire HDX亮相于2013年10月份,随后亚马逊又推出了其8.9英寸版本,配备更清晰的屏幕(2560x1600,339 ppi)和更快的处理器(2.5GHz 四核)。据了解,JD Power对HDX平板调查仅涉及2700位用户,3至8月份期间一直追踪调查其工作和娱乐体验。

  新iPad将有助苹果重回第一

  J.D. Power虽然表示用户更关注平板电脑的价格、功能和性能,选购廉价高性价比的平板电脑,但实际上上一次公布调查时亚马逊仅排第四,此次排名变化仅发生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关键是调查并没有包含iPad Air 2,毕竟新的调查截止日期为8月份。考虑这方面,J.D. Power预计苹果下一次调查可能将会重新夺回宝座的位置。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