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将发8个补丁 XP“裸奔”恐成黑客靶子

2014年05月14日10:45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将发8个补丁 XP“裸奔”恐成黑客靶子

  5月13日是XP停止服务后第一个补丁日,微软官网公告最新补丁共有8个,包括高危漏洞补丁2个,重要漏洞补丁6个。而随着这些漏洞信息的披露,没有补丁的XP系统将成为黑客重点攻击的靶子。

  “有了补丁,黑客就会知道漏洞在哪儿。”安全机构普遍认为,“Windows漏洞大多是影响所有版本的,Win7、Win8打了补丁,相当于给黑客攻击XP提供了弹药。”

  国外安全公司GFI Software更是认为,“这就像告诉小偷如何进入房间,但并没有为XP系统锁上大门。”5月13日也因此被行业公认为“XP裸奔日”。

  市场研究机构Net Application数据显示,XP全球市场份额仍高达26.29%。另据360安全中心发布的《XP安全报告》显示,国内网民XP市场份额为63.7%,政府和企业的XP使用率则更高。

  据统计,XP服役期间,安全补丁数量达527个(去重)。由于有的补丁会同时修复多个漏洞,XP历史上修复的各类漏洞更多达1256个。也就是说,XP平均每月需要安装3.5个补丁,修复8.3个漏洞。从5月13日开始,新曝光的XP漏洞则无法得到微软修复,只能使用第三方安全软件进行防御。

  5.13裸奔日来临,安全专家建议XP用户最好升级到Win8等高版本系统。对于暂时无法升级的XP用户,微软官方与360等国内厂商合作提供安全防护服务。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