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评论:微软对未来的憧憬——Office

鹦英

2014年04月28日08:0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微软对未来的憧憬——Office

  【赛迪网讯】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第三财季财报非常清楚地说明了一个问题,即从现在起,Office就是该公司对未来的憧憬。

  根据第三财季数据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04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04.9亿美元;净利润为57亿美元,或0.68美元每股,较去年同期的61亿美元,或0.72美元每股有所下滑。虽然净利润出下滑,但是微软第三财季业绩仍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考虑到全球PC销量一直在萎缩,因此微软第三季度业绩还是挺不错的。根据IDC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PC出货量下滑了9.8%,2013年,在IDC的记录中这是其PC销量最严重的收缩纪录”。

  Azure云计算业务是微软财报中的一大亮点,同比增长150%,而基于订阅的Office 365,营收也增加了一倍多。到第三财季末,Office 365拥有440万用户,比第二季度增加了近100万用户。

  Office 365的业绩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而其对微软的重要性此前被低估了。

  在与华尔街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但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Office 365不是推动我们云使用率的核心动力。”

  换句话说,Office 365对微软的作用正如Windows曾经对微软的作用:不只是推动营收,而且还推动了许多间接营收,比如云。正如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阿尔-席尔瓦(Al Hilwa)所说:“云显然是微软目前最关注的东西。”

  鉴于这一切,微软终于为iPad发布了Office,该公司甚至在Windows 8触摸版准备就绪之前为iPad发布了Office,这是不足为奇的。另外,微软目前一直致力于Android平板,还为用户推出Office 365家庭版,这也是不足为奇的。

  分析师预计微软会针对Office做出更多创新--更好的在线版本、更好的合作、更好的移动版本等等,还预计该公司会推出更快的版本,因为这会用户更愿意订阅该软件,而不是付费来获得永久许可,分析师还预计Office和其他微软服务之间的联系也会更多。

  这一切都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微软不是一个把Windows放在首位的公司,而是把Office放在首位的公司。

  本文作者普雷斯顿-格拉拉(Preston Gralla)是电脑世界(Computerworld)的特约编辑。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