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Pad版Office是否真的会为微软增收数十亿美元

鹦英

2014年03月21日08:3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ad版Office是否真的会为微软增收数十亿美元

  【赛迪网讯】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眼下外界对于微软何时正式推出iPad版Office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猜测,其中一种说法是在本月晚些时候。笔者不禁要问,iPad版Office的推出是否真的能够为微软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吗?

  如今一种较为普遍的说法是微软将在当地时间3月27日正式推出iPad版Office,如果这种说法被尽早证实的话,至少市场上有关微软推出iPad版Office时间表的争论可以就此打住了。

  微软推出iPad版Office究竟能为其带来多少营收?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霍尔特(AdamHolt)表示这一金额可能高达25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MobileTrax首席分析师戈里-普尔迪(GerryPurdy)则给出了更为乐观的估计。他认为在微软推出iPad版Office的首年之中将迎来12.5亿美元的增收,而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维持每年60亿美元的发展水平。

  笔者认为霍尔特和普尔迪的估计都有些过分乐观,不过在这里笔者对普尔迪的预计结果进行一番分析。iPad版Office预计有25%的iOS和Android平板用户将购买平板电脑版本的Office应用软件,而微软从中可以抽得每卖出一份软件价值50美元的净收入。iPad版Office还认为未来微软将会把平板电脑版本的Office应用软件作为一个独立的产品来进行销售,而不会将其作为Office365组合产品的一个部分。

  对于iPad版Office的估计笔者认为并不太切合实际。很难想像iOS和Android平板用户之中能够有25%的消费者愿意购买Office应用软件,此外市面上还有很多款售价低于Office乃至完全免费的可替代产品存在,比如GoogleDocs和谷歌的Quickoffice。笔者认为最终会选择购买Office产品的平板用户的比例会远远低于25%。另一方面,笔者认为微软最终会选择把平板Office应用软件纳入到Office365当中打包销售,而不会将其作为单一的产品推向市场。在此之前,微软已经明确指出订阅版的Office服务才是企业的未来,单一版的Office最终会被市场淘汰。日前微软宣布推出一款价格更为低廉的Office365订阅服务,微软将其取名为Office365Personal,该项服务将出现在未来iPad版的Office软件当中,其每月使用费为6.99美元,年使用费为69.99美元(仅限使用一台个人电脑或Mac或平板电脑)。笔者认为微软的这一策略从侧面说明Office为微软所带来的收入仅仅只有一部分来自iPad。

  笔者还认为iPad版Office的推出并不是微软增加收入的唯一途径,而其推出的目的也不仅仅是增加企业的收入。面对GoogleDocs等等同类产品的全力阻击,微软也希望能够借助iPad版Office的上市帮助自身抵御竞争对手的“进攻”。

  本文作者普雷斯顿-格拉拉(PrestonGralla)是电脑世界(Computerworld)的特约编辑。

(责编:曾亮、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