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8月起微软Office 365涨价15%

通信世界网

2014年07月11日08:23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起微软Office 365涨价15%

  微软公布了面向Office 365企业订户的涨价计划:8月起,Office 365订阅费用将上涨15%。具体说,是针对那些手里有企业协议(Enterprise Agreement,缩写为EA)却没签微软软件保障协议(Software Assurance,缩写为SA)的客户。

  微软官方发言人表示:“大部分用户的Office 365开销不会增长,所有现有的Office 365 EA客户在合同到期前都不会遇到价格变动。之前从未用过我们产品的新增Office 365 EA客户则需要支付更多的钱。我们会不断对价格进行评定,以保证客户获得最大的价值,而且我们也会不断为Office 365增加新功能和服务。”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客户可能更愿意签SA,SA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协议,用户其间可以在内部部署软件发布升级时升级软件。当然,涨价也有助于增加微软云套件库房的收入。

  微软知道价格是个敏感的话题,特别是在与谷歌发生激烈竞争的时候。微软在WPC’13会议上告诉合作伙伴,在与客户对话时不要以价格作为主导。

  Tim Wallis是微软渠道合作伙伴Content &Code公司的CEO。Content &Code已经为微软带来了9万个Office 365用户。Tim Wallis告诉我们,微软在Office 365套件里加入了Yammer和OneDrive,“我觉得这对客户来说是个有价值的东西。”他告诉我们,销售Office 365时,在与客户的讨论里会谈到价格,但他补充说,“在商言商嘛。”

  一些包括CDW和SHI International在内的大型微软合作伙伴已经将Google Apps加到了自己的产品组合里。

  但微软全球的最大企业合作伙伴Insight认为,企业之间的需求尚未达到使用谷歌生产力套件的地步。Insight首席执行官Ken Lamneck此前告诉记者,很多商务客户的应用程序都依赖微软,要改变这种情况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少不了花钱。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微软合作伙伴对8月的涨价看不过眼,他语气里带些讽刺地声称,对于一个“花钱买下市场份额”后的供应商来说,现在走这一步是再明显不过的事。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