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达标了吗 每天打开60次应用可能上瘾

2014年04月25日14: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标了吗 每天打开60次应用可能上瘾

  近日,据移动营销和分析机构Flurry对来自13亿台移动设备和50万个应用的数据分析显示,目前世界上已有1.76亿移动设备上瘾者。而判断标准则是看用户每天打开应用次数是否超过60次。因为有调查已指出普通移动设备用户每天打开应用次数仅为10次左右。

达标了吗? 每天打开60次应用可能上瘾

  达标了吗? 每天打开60次应用可能上瘾(图片来源于cnbeta)

  虽 然这一调查数据很惊人,但该机构负责人Khalaf表示,如今移动设备上瘾者的数量还会继续飞速增长。因为2013年同期这类用户仅为7900万,而到今 年3月,却上涨了123%,达到了1.76亿。而这类人群中大部分为青少年用户,以及大学生和一部分中年用户。在男女比例上,女性占比52%,48%为男 性,女性数量比男性多出了整整1500万人。

  中年用户占到移动设备上瘾者总人数的28%。这个年龄段人群,女性用户最喜欢使用母婴类应用、育儿应用、游戏和体育应用。而其中的男性用户则喜欢汽车类应用、育儿应用、还有游戏和购物类应用。

  对 于该调查结果,Khalaf还表示其对青少年用户移动设备上瘾并不惊讶,因为这类人群基本都是伴随移动设备长大,通信和游戏与他们生活密不可分。而大量中 年用户也对移动设备上瘾。却令人惊讶,但经过分析发现,这类人群主要受家庭责任影响,为了子女他们必须经常使用到育儿和教育类应用。

  另据Khalaf透露,他们公司每个月都会监测超过1500款应用的数据。据此推算,其监测范围覆盖了全世界90%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在所有月活跃移动设备国家排名中,中国第一,达到了3.3亿部;其次是美国,为2.95亿部。

  而对于这一调查结果,笔者只想问一句:“你每天打开移动应用多少次?”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