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硬件销售持续不佳导致IBM第一季度营收下降

文良

2014年04月22日09:1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硬件销售持续不佳导致IBM Q1营收下降

  【赛迪网讯】4月22日消息,IBM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了由于受到汇率变动冲击和服务器业绩不佳,导致了该公司收入的下降。营收同比上年下跌3.9%,跌至224.84亿美元,净利润下降了21.4%,跌至23.8亿美元。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稀释每股收益也下降了15.4%,第一季度仅有2.29美元,主要原因是劳动力的重新配置使利润减少了8.7亿美元。

  核心软件业务

  据报道,其核心软件业务仅有个位数的增长,主要由于品牌中间件收入较去年增长了5%。

  商业服务

  此外,全球商业服务的收入以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了2%,达到45亿美元,主要归功于其云计算业务和数据分析业务。然而,全球技术服务的收入下降了1%,跌至93亿美元。由于产品变更和市场的激烈竞争,IBM的系统和技术部门业绩继续下滑,同比下降了23%跌至24亿美元。

  服务器与存储部门继续拉低营收和利润

  曾是公司主要利润点的服务器和存储部门正在经历营收的持续下滑。本季度该部门营收下降了23%跌至24亿美元。

  品牌中间件产品提高了中间件的营收

  软件业务,其中包括中间件部门和操作系统操作,是IBM公司股票价值的最大贡献者,根据我们的估计构成了其近55%的价值。在本季度,软件业务(包括中间件和操作系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达到57亿美元。

  业务重组影响了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营收

  根据我们的估计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贡献了IBM公司股票价值的22.5%。在第一季度中, 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营收同比下降了1%,跌至93亿美元。作为长期战略的一部分,IBM在第四季度出售了其客户服务业务中的流程外包服务,以专注于具有更高利润率的业务。

  新业务驱动全球商业服务业绩增长

  根据分析师的估计全球商业服务部门对IBM公司股票价值的贡献超过11%。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达到45亿美元,主要归功于业务分析(增长了5%)和云计算平台(增长了50%)。随着这些新的垂直市场成为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会在将来持续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