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首只互联网专属定制基金产品延募【2】

新华网

2014年04月21日13: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只互联网专属定制基金产品延募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阿里一号是触网的新基金中首只延长募集的基金。此前触网的新基金发行备受追捧。如去年10月在淘宝基金店铺发行的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就因为受到投资者热捧出现了提前募集结束的情况。此外,在淘宝网发行的泰达瑞利A也曾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并因募集突破上限,宣布启动久违的“末日比例”配售。

  对于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背靠阿里招财宝平台,却募集意外遇冷的原因,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也指出,招财宝平台推出的产品不及投资者的预期收益也是发行遇冷的主因,新华阿里保本一号虽然拥有保本基金打新的优势,不过在3月监管层完善新股发行改革措施后,IPO增加了网下向网上回拨的档次,公募基金配售比例迅速下降,由此基金打新的收益率自然也会缩水,贡献度肯定大幅下降。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互联网基金已经过了最为火热的阶段,投资者对触网基金的态度也开始回归冷静。并且相较余额宝流动性,招财宝主打的是定期理财,如新华阿里保本一号的封闭期就长达18个月,在流动性上不及余额宝。

  作为阿里巴巴全新打造的定期理财产品平台,招财宝将目标定在了余额宝的8100万客户。4月3日刚刚成立的招财宝首批上线了6只产品,包括2只基金和4只票据贷款产品。基金产品分别为长城淘金理财债券和新华阿里一号。4只票据贷款期限均为半年左右,相对基金更受投资者欢迎,上线后很快售罄。虽然有消息称新华阿里一号发行首日认购金额逾4000万元,由于认购异常踊跃,发行当天上午系统甚至一度因堵塞而导致交易暂停,但目前来看,只是昙花一现甚至可能是虚假繁荣。

  虽然天弘基金与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在发行初期仅仅募集2亿余元,但由于持续营销得当以及较高收益,基金规模迅速膨胀,截至一季报该基金规模应超过5400亿元,成为中国基金史上第一大基金。显然,虽然同为阿里系产品,招财宝很难再造另一个余额宝。

上一页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