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首只互联网专属定制基金产品延募

新华网

2014年04月21日13: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只互联网专属定制基金产品延募

  都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不过,原本以为找到大树的新华基金却只能失望了。上周五,新华基金发布公告称,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将延长募集期到5月9日,这只入驻招财宝平台发售的首款保本基金原定于今日结束募集。

  在公告中,新华基金称延募的原因为“为了充分满足投资者需求”。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该基金延募的真正原因很可能是未达到保本基金的募集下限——2亿份。4月10日正式发行的该基金原本被寄予厚望,根据此前公告,原计划只募集12天的该基金将首募目标定在了不超过10亿份,显然目前的发行状况是低于预期的。“目前很难说是否未达了2亿份的下限,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基金还未达到10亿份的上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新华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延长募集是属于非常正常的情况,与招财宝平台无关。据该人士透露,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延长募集的对象将只针对线下直销平台,招财宝用户募集期限仍然截止到今日15时。

  在淘宝理财的招财宝平台首页上,北京商报记者的确没有发现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的公告。而在论坛交流区的内容中,新华阿里一号抢购倒计时还剩22小时的帖子也一直置顶。

  不过,招财宝平台并未对该基金延募消息进行公告。“21日募集结束,被忽悠买了,结果现在延期一个月,一个月只有活期利息,强烈要求新华赔偿一个月的余额宝收益。”在论坛中,有网友如是表示。更有投资者算了一笔账,假如按现有募集5亿元计算,5亿元资金有一个月的募集期,若这部分资金放余额宝里,收益按5%算,应该是208万元,这无疑让投资者少赚了。

下一页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