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服务号群发次数增至每月4条 高级群发接口更灵活

明宇

2014年04月16日09:49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服务号群发次数增至每月4条 高级群发接口更灵活

微信

  微信服务号群发次数增至每月4条 高级群法接口更灵活

  【TechWeb报道】4月15日消息,微信公众平台今天调整了公众账号服务号的群发规则,所有服务号群发次数由原来的每月1次增至每月4次。此外,微信还对已微信认证的服务号开放高级群发接口,开发者可以通过高级群发接口设计更灵活的群发策略。但高级群发接口暂时仅提供给已微信认证的服务号,同时,每个用户每个月最多只能接收同个公众号的4条群发消息。

  据了解,为避免公众账号对粉丝的信息轰炸和过度营销,去年7月,微信对公众号的订阅号和服务号进行了区分。订阅号每天可发送一次信息,但是信息被折叠不能单独显示,并且不具备自定义菜单功能;服务号虽然具备自定义菜单,后续还具备了一些高级接口功能,但是消息群发数量被限制在每月一次。

  微信团队对于公众账号的功能发展有三个阶段的定位。第一阶段就是互动沟通,最常用的就是群发消息等。第二阶段是用户管理,公众号天生是一个CRM平台。第三阶段则是服务定制,比如与银行等的合作。

  有分析称,此次策略升级实为精准化、个性化客户服务的扩容,但群发信息的放开,并不代表着腾讯对微信营销行为的纵容。相反,意味着商家侧权利越大,责任越大,企业如果滥用群发权限就会导致高退订率,而有一些企业的微信公众号已经开始尝到过度营销的恶果。

  近日,微信团队发布的《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明确表示对垃圾和不良信息的禁止,同时鼓励向用户传送符合需求的有效资讯和信息。(明宇)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