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360云主机服务国内首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

2014年07月16日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云主机服务国内首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京召开。业内领先的“360云主机服务”顺利成为国内首批通过云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厂商并获颁证书。

  云服务,顾名思义就是将很多本地的工作放到云端服务器上,降低对本地资源的消耗。比如,我们可以不再将照片储存在移动硬盘或者U盘里,而是放在360云盘,这样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我们就可以登录360云盘来获取照片。云服务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提供服务的厂商越多,越需要判断其云服务是否可靠,这就需要一个权威可信的云服务评估体系和标准,“可信云服务认证”正为此而生。

  据悉,“可信云服务认证”包括云主机服务、对象存储服务、云数据库服务、云引擎服务、块存储服务五大类。此次共有33家云服务商的54个云服务申请认证,最终19家云服务商的35项云服务获得认证,通过率为64.8%。同时,工作组还将对参与认证的云服务进行有效期为1年的动态监测,如果不合格随时可能被取消认证。

  作为国内首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服务,360云主机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表现突出。目前,360的云服务包括,“云主机、云安全、云监控”三大方面。此次通过认证的“360云主机”能够提供比本地服务器更安全、更稳定、更灵活的服务,大大降低开发运维成本,特别适合企业、移动开发者以及个人站长使用。

  云安全方面,360拥有超过10年的安全领域攻防实战经验,旗下360网站卫士能够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安全防护服务,360天擎等整合了360私有云的企业级安全产品已经获得国内数十万企事业单位和企业采购。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微软XP停服,360 专门研发的360XP盾甲也已经整合至360云服务中,该产品先后取得了国内外4大权威安全机构AV-TEST、AV-C、COSEINC、PCSL的XP防护能力测试第一名,是目前最可靠的XP安全产品。

  另据了解,在“网站服务监测”领域,360网站监测服务能够全天候监测网站是否出现异常并及时通知,监测点已覆盖全国14余个省市,包含电信、联通、移动和铁通等线路,成为网站最尽责的“值班员”。

  业内专家认为,360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其在安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将为其云服务产品提供坚实的保障。此次国内首批获得“可信云服务认证”,代表了行业对其云服务产品专业性和可靠性的认可。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