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诺基亚X2智能手机反映微软新策略:重服务轻OS

文良

2014年07月21日08:1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X2智能手机反映微软新策略:重服务轻OS

  【赛迪网讯】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微软公司宣布推出第二代Android系统的诺基亚X2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反映了微软的新策略——重服务、轻OS。

  微软公司高管,比如设备业务主管史蒂芬-埃落普(Stephen Elop )和微软操作系统小组主管特里-米尔森(Terry Myerson)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指出,微软将会在多个方面全力支持诺基亚X智能手机,而X智能手机也将成为微软向外界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在笔者看来,微软高管认为X智能手机能够帮助拉近Windows Phone和客户之间的距离,而吸引更多的客户使用Windows Phone手机才是微软的最终目的。

  诺基亚Android智能手机上已经预装了多款微软公司的应用服务,微软“搭顺风车”的计划实施的就是如此简单。上述微软应用服务包括OneDrive、Outlook.com以及Skype,这一类型的服务属于消费者云服务,而微软的计划是在未来将上述服务向更多企业客户推广,届时微软也将推出更多适合企业使用的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在诺基亚X2智能手机中还添加了OneNote记事本应用服务,要知道OneNote可是微软最核心的投资产品之一。

  此前微软公司宣布对于屏幕尺寸小于9英寸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实行Windows免费使用政策,这也就意味着微软不可能依靠Windows操作系统来获得更多的收入。另一方面,服务和应用程序在未来将成为微软新的赚钱利器。这也是笔者认定微软在未来将推出第三代、第四代以及后续更多诺基亚Android智能手机的原因。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