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Facebook去年下半年接到2.8万项索取数据请求

赛迪网

2014年04月14日01:5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acebook去年下半年接到2.8万项索取数据请求

  【赛迪网讯】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日宣布,它在去年下半年从全球各国的不同执法部门一共接到28147项索取数据的请求,涉及到的帐户数量为38256个。

  由于Facebook只在2013年8月发布了它的第一份财报,因此无法与一年前同期的业绩进行对比。然而,我们可以将2013年下半年的数据与上半年的数据进行对比,同时还可以得到全年的数据。

  与上半年相比,它在去年下半年接到的索取数据请求总数略有增加。它上半年一共接到25607项索取数据请求,涉及到的帐户数量为37954个。从全年的角度来说,Facebook一共接到53754项索取数据请求,涉及到的帐户数量为66101个。与谷歌、微软和雅虎等公司去年接到的请求数量差不多。

  Facebook今日还公布了关于政府要求它限制或删除违法内容的请求数量。Facebook对此作出了非常直白的解释,它说:“Facebook的任务是让人们能够共享内容,让整个世界更加开放,加强彼此的联系。有时,一个国家的法律会与那个任务相悖,因为那些法律会限制人们能够共享的内容。”

  Facebook称,不管政府的要求是删除内容还是提供帐户信息,它都会对每一项请求进行评估,确保那些要求是合法的。就象其他的技术公司一样,Facebook声称公司严词拒绝了那些过分、无理或不合法的请求。

  Facebook还趁机提醒人们注意美国政府在其他国家采取了大量的监控行为。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上个月表示,他已经在与奥巴马总统通话时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