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索尼VAIO电脑存起火隐患 呼吁用户立即停止使用

2014年04月12日1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VAIO电脑存起火隐患 呼吁用户立即停止使用

  索尼公司11日发布公告称,其从2014年2月开始发售的笔记本电脑“VAIO Fit 11A”存在电池过热导致整机起火的隐患,呼吁用户立即停止使用。据悉,被认为是起火原因的电池的生产厂家是松下。

  公告称,从2014年2月开始销售的VAIO Fit 11A multi-flipTM PC复合翻转式个人电脑所采用的第三方公司设计生产的电池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个别情况下用户在使用该系列的VAIO笔记本电脑过程中有可能因为电池过热而导致电脑受损。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索尼中国官网了解到,涉嫌存起火隐患的产品型号为SVF11N14SCP / SVF11N15SCP / SVF11N15SCS。索尼公司表示,自2月份上市销售以来,已经在全球卖出了共计25905件Vaio产品,其中包括美国市场售出的497件产品,欧洲市场的7158件产品,以及中国和日本市场分别售出的2088和3619件产品。

  索尼公司提醒使用该系列型号的用户,应立即切断电源、拔下电源适配器上的电源插头,暂时停止使用此型号的笔记本电脑。

  索尼公司称,正在对有可能存在起火隐患的相应产品序列号进行精准确认,并将遵照现行法律法规(包括三包规定等)采取相应的措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3月19日~4月8日期间,日本长野县、中国大陆和香港发生了3起因电池过热导致机身熔解的问题。(潘阳)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