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报告称仍有1/4的用户在使用XP

鹦英

2014年06月08日08:1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称仍有1/4的用户在使用XP

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微软在4月8日已经正式停止为XP提供安全更新服务,但是Net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极少有XP系统用户进行升级,目前仍然有1/4的用户在使用XP。这一数据在三月为27.7%,五月为25.3%。

NetApplications的实时数据显示,在今年三月底,只有12.5%的XP用户升级为Windows 8系列系统,50%的XP用户选择了升级成Windows 7系列系统。

来自First Base Technology的专家彼得-伍德(Peter Wood)表示,在升级操作系统方面,微软可以向苹果取下经。苹果在去年十月推出OS X Mavericks 系统时,是供用户免费使用的。

他表示:“或许迟早微软也会推出免费版本,让用户放弃使用XP。但是用户越来越不愿意升级,特别是小企业用户。微软完全有能力继续支持Windows XP,比如企业用户依然可以使用XP系统,只是目前每台设备要缴纳大约200美元的费用。”

Tripwire的风险策略总监蒂姆-二林(Tim Erlin)警告称,还在使用XP的用户数据处于危险中。微软和信息安全行业都发出了明确的警告。

他表示:“人们对这一数据不该感到惊讶。人们之所以在微软对XP结束支持后还不升级系统的原因在于:要么不会,要么嫌麻烦。用户如此执着于XP系统,估计只有硬件故障、软件不兼容才能让他们升级。”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