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印手机厂商雄起 对苹果和三星构成威胁

鹦英

2014年03月22日09:2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印手机厂商雄起 对苹果和三星构成威胁

印度和中国的顶尖智能手机制造商具有强大的冲击力。它们所生产的设备已经“足够好”,与高端品牌相比这些设备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这些超低价设备正是印度或印度尼西亚这些尚未开发的市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钥匙。而这些手机制造商也开始将目标提高——生产与苹果、三星高端设备拥有同样处理能力的4G LTE智能手机。

他们所实施的信贷策略、供应连锁管理和硬件都具有革新性。

BI Intelligence所作的一项报告解释了为何越来越多的全球消费者互联网和移动公司将必须和小米及Micromax这样的公司合作——更别提联想、华为、中兴、酷派、 Karbonn和其他公司了。如果他们不想错过新兴市场移动产业的下一个生长期的话,他们就必须和这些公司合作。

本土主要制造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五分之二份额,在印度市场占四分之一。在中国,排名前十的畅销手机中已经有四部是属于小米,小米还拥有前五名的app store(应用商店)之一。

将中国前五名手机制造商和印度前两名手机制造商联合在一起,组成“本土七强”,他们每个季度所销售的智能手机约为6500万部,超过了苹果,甚至与三星不相上下。

这些本地制造商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发挥影响力。他们运行着自己成功的app store、移动操作系统和移动设备。他们也拥有选择预装应用程序的权利。当黑莓想让自己的安卓版BBM信息服务进入印度市场时,它与Micromax签订了协议。

本地制造商并不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虽然他们中的一些可能会倾向于这样做。但他们现在的主要竞争工具仍然是价格。中国和印度的本土制造商倾向于与更加昂贵的设备相竞争,他们力求生产价格优惠的类似硬件。一个Micromax所生产的与苹果iPhone 5C同级手机价格只达到iPhone 5C的四分之一不到。

小米在三年的上升期中使用了四点策略,生产了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机中的四部。这四点策略包括严格的库存管理和众包产品开发的反馈等。

这些制造商将继续在海外扩张,寻找更多的增长机会。Micromax已经入驻了尼泊尔、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小米也将目光投到了马来西亚和巴西。华为也早已进军美国,它在MetroPCS上销售了一款4G LTE手机。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