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盘点手机制造商在安卓系统升级方面的等级

鹦英

2014年02月13日08: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手机制造商在安卓系统升级方面的等级

  【赛迪网讯】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卓系统升级总是一个敏感的问题。但由于该平台具有开放性质,制造商们便可以按照任何他们觉得合适的方式,来对软件进行修改。这也就意味着制造商的负担加重了,因为每次OS发布后,都要进行相应更新,并要将升级后的系统应用至现有设备中。一些制造商已经很擅长对游戏进行更新,不仅可以为用户保持他们的进程,还可为售后支持提供优先权。另外一些制造商擅长其他方面的更新,同时也会长期维系现有和潜在的用户。

  三个月前,安卓4.4KitKat发布。自发布起,制造商们就可对其设备进行升级。现在是时候把所有数据放在一起进行比对,看看这些安卓制造商们是怎样面对安卓系统升级的,同时也可以判断他们处理升级问题时的好与坏。以下这份报告以每家公司对其顶级设备系统升级情况为标准,对制造商进行等级划分与评估。

  摩托罗拉(A+级)

  如果从更新 KitKat来看,摩托罗拉毫无疑问是属于A+等级的制造商。 KitKat发布后,摩托罗拉用了不到三周的时间,便将KitKat于Moto X 中“铺开”,比谷歌的 Nexus 设备还要迅速。一个月后,其低端手机Moto G也更新至Android 4.4 KitKat系统。与此同时,其2013年发行的Droid手机也在随之的一个月后进行了更新。摩托罗拉在其更新进程上对客户是透明的,其更新支持网址为旗下所有设备提供更新,相信在更新KitKat时也是如此。

  谷歌(A-级)

  Nexus设备符合了他们所承诺的“及时升级”,在OS发布后数天内,谷歌便对Nexus进行了首次升级。这次,谷歌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将Nexus 4,Nexus 7,Nexus ,10等升级至KitKat.

  HTC(B-级)

  HTC在“升级”的提升上做了很大努力。目前,HTC尝试将KitKat安装至尚未发布的开发版手机上,该款手机计划于今年11月末发布。

  HTC曾允诺在一月底之前将其所有“高端”设备升级至KitKat,但目前目标尚未完成。

  三星(D+级)

  在KitKat发布三个多月后,三星便宣布计划升级其手机和平板的官方消息,其中包括Galaxy S4。与此同时,三星还宣布计划在欧洲和亚洲的部分地区限量发行KitKat版Note3.

  LG(D级)

  LG有关安卓升级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迄今为止,在升级KitKat的过程中也一直没做出任何改进。

  索尼(D-级)

  在KitKat发布一周后,索尼就发布了其要升级五款顶级手机至 Android 4.4的详细计划。但在消息公布14周后,仍然未有任何成功升级消息。

  华硕(F级)

  华硕其实一直都很善于安卓系统的升级,但在KitKat发布的三个月时间里,华硕还未发布任何有关升级的消息。

  宏基(F级)

  宏基在众多安卓制造商中不算突出,但它确实发布了一些相当好的平板,而且公司也决定其大部分设备都会保持更新,今年他们正在研发基于KitKat的安卓平板。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